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1年全区医保基金监管现场工作会在桂林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10 00:40: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自治区医保局在桂林市召开2021年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现场工作会。

 
图为会议现场。自治区医保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 近日,自治区医保局在桂林市召开2021年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现场工作会。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广保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医保局相关业务处室及医保中心负责人,各市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基金监管科、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现场工作会。

  徐广保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广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医保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安排,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战线的同志们紧扣“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的原则,不断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制,织密扎牢制度笼子,大胆创新基金监管方式,加强部门合作,坚决打击危害群众权益的欺诈骗保行为,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徐广保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一是违规违法情形依然频发多发,二是基金监管能力建设仍需加强,三是基金监管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中面临新挑战,四是《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的出台对基金监管工作提出新要求。

  2021年是《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施行的第一年,也是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扬帆再起航之年。徐广保要求,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战线的同志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各地要将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主线,确保《条例》落地见效;要压实基层监管责任,用好《条例》,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提高基金使用效率;要构建协同监管新格局,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协同做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

  会上,南宁、桂林、梧州、贵港、钦州、防城港、百色等7市就2020年监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