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红色街区”里“行走的党课”激发学史力行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1-04-10 06:31: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7日,广西玉林市容县“红色街区”开放,党员们在“行走的党课”上认真学习党史,受益匪浅。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李涛 梁远炎 谢春凤)“想不到,我们在这个街区游览风光的同时,还能现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从中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为民办实事的劲头也更加足了。”4月7日,广西玉林市容县“红色街区”开放,党员们在“行走的党课”上认真学习党史,受益匪浅。

  在容县“红色街区”,党员们沿着“信仰之路”,踏上“寻访红色记忆”之旅,追忆红色初心,重温英雄史诗,回望光辉历程,传承红色精神。在“与党同框”打卡点,党员、群众争先恐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处拍照留念,为党和国家送上一份祝福,许下一份承诺,以自己的独特方式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

  在“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主题列车舞台上,演员深情地演唱着《唱支山歌给党听》,台下的党员们轻轻地唱和。这是“艺赞百年”文艺联演的生动环节,演出采用“活”的语言,讴歌党的辉煌成就,用“活”的形式讲“活”红色故事,用简单且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红色经典入脑入心,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党员们走在“党史列车”上,重温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重大事件。通过“体验式”的现场课堂,让大家以观践悟,更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通过观看党史故事视频,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辛和执着,激荡心灵,增强荣誉感、认同感和使命感。

  行走在“信仰之路”上,党员们透过栩栩如生的浮雕,感受中共容县党组织早期组织参加的“声援五四运动”、平南“劳五暴动”的英勇场景,感受着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展上,感受容州儿女浴血奋战场景。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丰富的史料,向党员讲述着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让大家走近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

  在“中国精神”展区,党员们细细品味着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上涌现出来的“中国精神”,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在红色书吧,党员们认真阅读、思考和讨论,从经典党史作品中汲取红色营养。仅“红色街区”开放首日,就有300多名党员前来参观学习。

  “红色街区”是容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展“行走的党课”活动中推出的红色教育“打卡地”。街区融合旅游元素和红色经典,打造了一条由“信仰之路”、“与党同框”打卡点、“艺赞百年”文艺联演、红色书吧等党史“现场课堂”组成的红色行走路线,让党员干部行走其中,用脚步丈量历史、用行走体验文化,打破时空限制与红色经典“隔空对话”,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磨砺使命担当,开创美好未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