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学党史祭英烈明初心强使命
发表时间:2021-04-10 06:5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三月份以来,南宁市江南区充分利用各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动员和组织全城区广大党员通过“线下缅怀+线上祭扫”的方式积极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系列活动,广大党员灵魂受到了深刻的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新局,谋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郭超前 周玉)清明时节祭英烈,革命精神励今人。三月份以来,南宁市江南区充分利用各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动员和组织全城区广大党员通过“线下缅怀+线上祭扫”的方式积极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系列活动,广大党员灵魂受到了深刻的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新局,谋发展。

  线下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再明初心。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开展线下学党史、祭先烈活动,激励后人感悟先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赴“英烈”纪念碑,缅怀先烈。江南街道、沙井街道、区委办、督查考评办、教育局、司法局、残联等部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民兵代表到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青秀山兰园广西学生军抗日纪念碑、广西烈士陵园等教育基地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再明初心。走“英烈”来时路,坚定信念。直属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龙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活动,探寻邓小平在龙州的革命足迹,激励党员干部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江西镇组织5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重温长征故事”主题活动,通过体验湘江战役、遵义会议等项目,重走“长征路”,学习长征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再明初心。听“英烈”奋斗史,牢记使命。福建园街道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到莫文骅故居开展活动,通过聆听莫文骅将军后人讲述戎马一生的故事,进一步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看“英烈”旧史料,激励奋进。延安镇组织百名镇机关及村(社区)党员到爱国教育基地华南村帮北坡开展现场学习,通过观看革命先辈用过的生活、战斗用品以及各种记载史料,感悟革命先辈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线上祭扫以寄哀思,传承精神永不断线。提倡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微信、QQ等线上平台开展了“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通过线上瞻仰烈士纪念碑,给纪念碑献花、敬酒、上香等方式追思先烈,铭记历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永不放弃”的革命精神。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城区范围内广发“祭扫倡议书”,提倡广大党员、群众依托中华英烈网“2021·清明祭英烈”专栏、“广西边境英烈网上祭扫平台”开展祭扫活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纷纷到线上开展祭扫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