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雁山区:远教平台学党史 党员教育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1-04-10 06:5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升远程教育服务基层党员能力和水平,桂林市雁山区发挥农村远程教育在学习资源、平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李平)为提升远程教育服务基层党员能力和水平,桂林市雁山区发挥农村远程教育在学习资源、平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抓好学习培训。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定期制定远程教育站点播放计划,组织各远教站点运用平台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提高党员教育培训水平,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党员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目前共组织党史学习培训100余场次。在雁山先锋e坊、雁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转载权威资讯、学习资源,推送《榜样5》节目链接,组织全区党员转发收看链接,指导村级远程终端站点管理员组织好节目收看工作,围绕“学习身边榜样”主题,撰写心得体会,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抓好站点建设。按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建设和管理的有关要求,组织专人对全区37个村级基层远教站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完善远程教育站点设备配备,不断提升村级党员活动室的整体功能,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把党员干部的培训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保障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抓好先进宣传。深入挖掘全区党员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工作一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大力加强宣传,展示广大党员冲锋一线的良好形象,凝聚强大正能量。要求各站点及时搜集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和学习提供平台和信息资源,拓宽党员干部的培训面,目前,各站点共挖掘选送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达30余条。

  抓好成效转化。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梳理出具体问题300余条,拿出解决办法,持续推动问题解决。针对不同培训班次、不同授课对象、党员干部个性化需求,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主题,分产业分区域优选课件供党员教育培训使用,补齐产业技术短板,共组织学习80余场次,受众达8千余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