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靠前监督推动就业服务“不打烊”
发表时间:2021-04-13 04:39: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环江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把就业扶贫作为解决群众痛点、堵点的有力抓手,督促人社部门、扶贫部门和劳务输出企业等部门在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上积极履职,以精准监督推动就业扶贫政策落细落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韦睿)“年初儿子乘坐免费大巴车返粤复工,如今每月工资有4000多元。我自己在安置区扶贫车间灵活做工,每月收入2000多元,离家近还可以照顾孙子。”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毛南家园城北安置区搬迁群众梁茬逢在广西明朗电子扶贫车间流水线上一边忙碌,一边高兴地向到访的环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环江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把就业扶贫作为解决群众痛点、堵点的有力抓手,督促人社部门、扶贫部门和劳务输出企业等部门在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上积极履职,以精准监督推动就业扶贫政策落细落实。

  “为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我们实行联动监督的方式,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明察暗访、重点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对有关单位落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实施常态化、长效化监督。”环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专项监督的机动性,通过“蹲点式”调研监督,走近企业、沉到一线,详细了解一手情况,掌握更为真实的信息。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开展“嵌入式”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通过采取线上招聘、“大篷车”送岗位下乡、“春风行动”巡回现场招聘会、“点对点”免费输送农民工赴粤复工等多种就业服务形式,有效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截至目前,环江共“点对点”劳务输送赴粤务工人员6871人,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巡回现场招聘会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发放就业用工手册2万余册。一季度,全县农民工外出务工9.78万人,其中,就近就地转移2.75万人。

  “我们要通过精准监督来推动就业扶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让贫困群众真正端稳就业‘饭碗’,锁住来之不易的就业脱贫成果。”环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