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五个一”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发表时间:2021-04-13 04:40: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党支部来到革命烈士韦一平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韦一平故居、陈列馆,聆听韦一平的事迹,接受党史教育。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韦如代)近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党支部来到革命烈士韦一平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韦一平故居、陈列馆,聆听韦一平的事迹,接受党史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罗城县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走一次红军路、上好一节专题党课、观看一部党史教育电影、开展一次祭扫英烈活动等,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党史教育中,各基层党组织先后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再次接受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重走一次红军路。在党史教育中,该县组织四家班子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在天河镇集城村当年红七军第19师、第20师会师的地方,聆听党史研究室的同志,介绍红七军在罗城的战斗历史。重走红军路,让大家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和感人事迹,想着当年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岁月中,矢志不渝、坚定信念,在经历了无数悲惨的战争后仍孜孜不倦地探寻中国的解放道路、为着无产阶级革命奋斗终身,让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

  上好一节专题党课。4月1日,罗城邀请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自治区文联原主席、广西桂学研究会创会会长潘琦给全县领导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潘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分析、深刻把握,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生活体验,作了内容丰富、准确权威、生动鲜活、深入浅出的辅导,使现场听课人员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各基层党组织也先后组织党员上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观看一部党史教育电影。各基层党组织先后组织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大会师》,《大会师》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甘肃会宁会师,长征取得伟大胜利,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从此,开始了由国内革命战争向抗日民族解放战争的转变,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为背景。再现了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光辉时刻,生动塑造红军指战员在铁血征程中的英勇壮举。

  开展一次祭扫英烈活动。清明节前夕,各乡镇、各单位、各学校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学校师生来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红色革命精神,深刻体会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民情怀、舍生取义的无畏精神,大家表示,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此外,该县还组织开展打卡红色基地、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等,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