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开展“壮族三月三”活动 展现民族文化魅力
发表时间:2021-04-13 04:54: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0日-11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在新兴广场、万达茂开展“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为市民呈现一场民族风情盛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覃莉晶 马倩华)4月10日-11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在新兴广场、万达茂开展“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为市民呈现一场民族风情盛宴。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汇聚了《迎客歌》《欢乐嘹啰》等表演,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观看。在壮族扁担舞中,舞蹈演员手持扁担,相向而立,边打边舞,时而双人对打,时而四人交叉对打,轻重、强弱、快慢错落有致,整个舞蹈优美清新。紧接着,梅花桩舞狮表演把活动推向高潮,随着大家的呼喊,“狮子”纵身一跃跳上梅花桩,用轻盈的步伐在梅花桩上左右跳跃,每完成一次高难度的动作就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叫好。

  活动还设有滚铁环、抛绣球、打陀螺、跳竹竿舞等民族体育趣味项目,现场群众纷纷踊跃报名参与并领取礼品,在跳竹竿舞时,群众在有节奏、有规律的碰击声里,进退跳跃在竹竿分合的瞬间,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今天的表演真是让我大饱眼福,民族体育项目既有趣又能强身健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壮族文化的魅力。”居民黄女士高兴地说道。

  本次“壮族三月三”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促进了邕宁体育旅游文化消费,使“壮族三月三”活动更加符合现代过节方式,营造出群众斗志昂扬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欢庆“三月三”的浓厚节日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