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举办“永远跟党走 山歌颂党恩”山歌擂台赛
发表时间:2021-04-13 22:3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3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组织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2021年“永远跟党走 山歌颂党恩”山歌擂台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陆丽蓉 农昕新 甘钰琦)为讲好党的故事,激发山歌爱好者的创作兴趣,传播红色文化,营造“壮族三月三”民俗节日的浓厚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4月13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组织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2021年“永远跟党走 山歌颂党恩”山歌擂台赛。

  当天,在该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永远跟党走 山歌颂党恩”山歌擂台赛激情上演,吸引了来自全县各乡镇的21名山歌手参加比赛,选手们以最原始质朴的方式展现壮乡独特魅力的山歌文化,让广大山歌爱好者大饱耳福。

  《祝党好》、《精准扶贫如春风》、《喝水不忘挖井人》、《党的故事传万代》等二十多个山歌演唱节目轮番亮相,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台上,山歌手身着民族盛装放声歌唱,富有寓意的唱词,婉转动听的音调,真情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向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唱出了壮族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唱出了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台下,广大听众侧耳倾听,面露笑容。

  整场山歌擂台赛激情交汇,精彩纷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演唱《龙凤飞来找定居》的陆英莲选手荣获山歌擂台赛第一名。

  据了解,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是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是“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歌颂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高歌在党的带领下所取得的成就,抒发壮族人民“三月三”赶歌圩,感恩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豪迈之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