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石步村: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动力
发表时间:2021-04-13 22:3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来,石步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振兴力量,结合“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径,锻造党建品牌,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陆宏夏)“我们村变化可大了,环境整洁,村屯水泥路直到家门口,还装上路灯,文化娱乐场所多了,闲暇时我们还跳广场舞健身,生活越来越好了。”4月12日,桂平市大洋镇石步村村民陈竹连高兴地说起村里的变化。

  今年来,石步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振兴力量,结合“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径,锻造党建品牌,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该村深入推行“一组两会”村民自治模式,实行村干部包片责任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引导党员亮身份、讲担当、敢作为,当好党建联络员、民事代办员、信息采集员、矛盾调解员、文明宣传员“五大员”,形成“党建+”工作格局,持续深入乡村振兴。近年来,该村加大资金投入,实施了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修建村屯水泥路、新建人饮工程等,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该村还积极盘活闲置土地,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发展产业发展,打造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产业振兴。该村引进了广西桑海丝业有限公司,发展桑蚕产业。该公司是一家集桑苗培育、蚕虫培育养殖生产、蚕丝蚕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高科技企业,流转土地500亩种植桑叶,带动12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同时,大力发展养殖业,建成3个养殖场,优化产业发展结构。2020年,该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万元。如今,石步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势头足,昔日的贫困村成为生态宜居的新农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