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金城江区瞻仰英烈学党史 力促工作开新局
发表时间:2021-04-14 09:35: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河池市金城江区委近日组织该区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到东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实现新的开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莫丽菊 彭昌伶)河池市金城江区委近日组织该区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到东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实现新的开局。

  在拔群干部学院上党课。金城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东兰是广西农民运动的发祥地,是全国最早开展农民革命运动的地区之一,是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发动百色起义的策源地,是广西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地,是中国早期三大农民运动领袖之一、中国工农红军杰出将领韦拔群的故乡。

  在列宁岩学习党史。金城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参观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拔群纪念馆,瞻仰韦拔群烈士墓及革命烈士纪念塔过程中,该区领导干部通过驻足细观系列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述,重温了当年邓小平、张云逸、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前辈在左右江革命根据地领导工农红军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为革命先烈追求民族独立、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参观拔群纪念馆。金城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金城江区委书记覃生贤在拔群干部学院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要求此行的领导干部要从红色足迹中学史明理,增强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历史崇尚道德、推崇德行,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将学习党史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金城江发展的新篇章。

  瞻仰东兰烈士纪念塔。金城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列宁岩外景。金城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目前该区正着力抓好项目建设,立足三大工业园区,聚焦抓产业、抓投入、抓项目,全力协调解决用地、用能、融资、审批等问题;储备春耕物资,调进水稻种子15.55万公斤,以满足10.50万亩水稻、7.4万亩玉米的播种需求;同时做好大通道沿线村屯风貌改造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