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研修热潮
发表时间:2021-04-14 22:22: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3日,2021年北流市党史学习教育研修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流市图书馆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黄昭良 李洪健)4月13日,2021年北流市党史学习教育研修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流市图书馆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全民阅读广泛深入开展,以此为契机,带动全市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深入学习研修党史,感恩跟党走,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实践。

  据了解,该市在市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委旧址均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研修馆,新购买了1000多册不同时期不同类别的党史学习资料,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各镇(街道)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研修馆,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提供学习党史平台。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带头进行学习研修,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党史教育研修热潮。

  该市25个乡镇(街道)都成立了文明实践所,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以文广站和文明实践所为载体,创新形式,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读书活动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学习研修党史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研修和全民阅读相融合,推动了全民参与、互动交流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北流市持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把推进全民阅读作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化强市、增强文化自信的具体实践,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为目标,充分利用各种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各类民间阅读组织的积极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营造“书香北流、文明北流”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北流市图书馆分别向新松小学分馆、德府书斋分馆、司马第悦读驿站、特殊学校悦读驿站、合水悦读驿站赠送图书;最后进行了文艺演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