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皮肤科“软硬”双提升为患者解决燃眉之急
发表时间:2021-04-14 23:00: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市民陈先生专程找到正在出门诊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明海霞,向她感谢皮肤科的医护人员解决了他们家的“燃眉之急”。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刘懿 陈尧)“明主任,感谢你们这段时间对我父亲的精心护理和治疗,他今天出院了,让我一定好好感谢你们!”近日,桂林市民陈先生专程找到正在出门诊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明海霞,向她感谢皮肤科的医护人员解决了他们家的“燃眉之急”。

  陈先生的父亲10天前突发左侧头面群集性水疱,疼痛难忍,左眼红肿难以睁开,被诊断为带状疱疹,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但苦于就诊的医院没有皮肤科住院病房,“一床难求”急坏了一家人。经过多方打听,陈先生了解到南溪山医院皮肤科有独立病房,而且刚刚搬进新病房,于是赶紧带着痛苦难忍的父亲到该科就诊,当天就顺利住进了新病房进行治疗。经过医护人员近10天规范、系统、个性化的治疗和护理,陈先生父亲头面部水疱、左眼红肿消退,疼痛缓解,顺利出院了。

  据明海霞副主任介绍,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病毒性皮肤病,累及皮肤和神经,皮疹通常为发生在身体一侧的群集性水疱,疼痛明显,可发生于头面部、颈、胸、腹、四肢,多发于50岁以上人群,及时系统的治疗是能治愈的,但也有部分会遗留神经痛。因其多发于腰部,民间俗称为缠腰龙、蛇缠腰、蛇盘疮和蜘蛛疮等。

  她还提醒道,很多患者带状疱疹初发病时往往没有重视,未出现皮疹时不会主动到皮肤科就诊,导致病情延误。早期治疗有助于降低病情严重程度及出现并发症的风险。

  据悉,该院皮肤科创建于1978年,经过40多年的发展,作为区属三甲医院的皮肤病专科以及广西首批规范化性病门诊,在学科建设、科室规模、诊疗设施、人才配备和科研教学等方面均达到较高水平。

  为给患者提供全面、优质、系统、高效的专业化诊疗,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广大皮肤病患者的诊疗需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皮肤科于3月26日正式搬迁至新落成的住院部8号楼7楼,开放床位36张,病房宽敞明亮、环境舒适、设施完善,是目前桂林市环境最好、设备最全、规模最大的皮肤科病房之一。该科配备有以色列飞顿辉煌激光工作站,二氧化碳点阵激光,308准分子激光、舒敏之星短波治疗机、臭氧水治疗机、无针水光治疗仪、红蓝黄光治疗仪、皮肤毛发电子镜、真菌荧光显微镜等一批国内外先进的诊疗设备,以及冷疗、化学换肤(果酸、复合酸)、光动力治疗等治疗手段,每年接诊皮肤病性病患者3万余人次,在桂北地区拥有极好的口碑及学科影响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