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举办春季招聘会 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题
发表时间:2021-04-15 11:28: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东盟经开区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实行劳动力登记建档制度、失业登记制度、企业空岗报告制度等,及时全面地掌握劳动力就业信息、企业用工信息。培育劳务市场,完善配套设施,提供经费保障,对用工重点企业还采取“一对一”服务,确保“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 (常丽莹 潘志安 冯克灵)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武鸣华侨农场)13日联合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举办2021年春季人力资源招聘大会,助力企业破解用工难题。

  图为招聘会现场 潘志安 摄

  当天上午,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来自121家企业的4800余个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求职。

  在李宁公司招聘点前,前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不少求职者表示希望就地就近找到心仪的工作。之前在广东打工的求职者潘艳宁告诉记者,从网上看到了解到招聘会信息后,特地赶来与用工单位面对面交流,希望发挥自己在流水线上工作熟练的优势,在家门口顺利找到工作,赚钱的同时,可以兼顾家庭。

  此次招聘会以“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为主题,是广西—东盟经开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的重要举措之一。

  图为村干和就业专干了解企业用工情况 潘志安 摄

  当天,200多名来自大化、马山、上林、宾阳、横县、隆安等周边县份的村干和就业专干,专程前来招聘现场咨询了解企业用工情况,为后续企业解决人才需求及群众就业牵线搭桥。

  村干们还现场参观了双汇、李宁、宁泰、志盛等企业,进一步了解广西—东盟经开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等情况。大化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唐毓彪表示,广西—东盟经开区企业提供的住宿和工资条件非常优厚,将介绍更多剩余劳动力到经开区考察,让企业和人才更好地实现双向沟通,帮助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实现就业。

  广西—东盟经开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覃竹鸾介绍,此次招聘岗位涵盖车间普工、销售员、行政管理、电焊工、会计等多个工种,目的是通过招聘会为企业和人才搭建起双向选择平台,拓宽就业渠道,解决企业的用工难题。当天,招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30人。

  图为村干和就业专干了解企业用工情况 潘志安 摄

  为让招聘工作取得实效,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网站、微信、微博、QQ群等网络阵地扩大“线上”宣传覆盖面,共推送宣传短信20万条。线下截至目前已举办现场招聘会9场,走访周边乡镇14个,发放10000多份招聘岗位信息和海报。

  据悉,近年来,广西—东盟经开区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强化政府的服务功能。已实行劳动力登记建档制度、失业登记制度、企业空岗报告制度等,及时全面地掌握劳动力就业信息、企业用工信息。同时,积极培育劳务市场,完善配套设施,提供经费保障,对用工重点企业还采取“一对一”服务,确保“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