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筑牢节假日疫情防线
发表时间:2021-04-15 22:5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针对节日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疫情发生风险和防控难度加大的态势,巴马县通过压实网格化责任,落实精细化措施,严格抓好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和落实值班值守的机制,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坚决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韦明崧)针对节日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疫情发生风险和防控难度加大的态势,作为世界著名旅游圣地的巴马县通过压实网格化责任,落实精细化措施,严格抓好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和落实值班值守的机制,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坚决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韦明崧 供图

  巴马瑶族自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强2021年“清明节”、“三月三”、“五一”等节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组织人员启动全县范围的景区、住宿、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韦明崧 供图

  韦明崧 供图

  巴马在节前还做好各项防控的检查工作,查漏补缺,尤其是商场、景区、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专项检查,明确责任主体、健全组织体系、细化防控措施,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落实,做到早动手、早谋划、早行动,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的重要基础。巴马各医疗单位提高站位,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规范疫苗接种人员培训,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全接,全面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