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中小河流治理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1-04-15 22:56: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2012年以来,横县经过近十年的工程与非工程治理,横县境内河道面貌有了较大改观,特别是2017年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后,河道生态健康持续向好发展,工农业生产用水条件有了极大改善,抗洪排涝能力得到显著提高,水源的调控能力和水质自净功能明显增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黄桂兰 林平)兴修水利是利国利民的民生大事,中小河流治理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横县水利局大力推进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加固堤防,清理河道,改善水质,中小河流治理成效显著。

  横县总面积3464平方公里,全县共有大大小小河流662条,其中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的有27条。近年来,横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抓住国家、自治区水利大投资的大好机遇,大力推进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加固河岸,清理河道,改善水质,中小河流治理成效显著,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景象初步显现。据了解,截止目前横县已开展中小河流综合治理7条,长度约33.5公里,完成投资约0.95亿元。

  其中,总投资2282万元的横县大埠江大炉口至吉岭段整治工程已于近期全面完工。该工程综合治理河长6.5公里,新建护岸11.93公里,新建排水涵22座、下河码头61座、机耕桥3座、改造堰坝4座,改善排涝面积54.9平方公里,保护镇区0.71平方公里,受益人口0.78万人,真正做到建成一段护岸,保护一方水土,美化一个村庄,方便一方群众。

  “以前河道淤塞、垃圾成堆,通过大埠江的治理建设,水质黑臭的状况得到了很好的治理。现在河道通畅了、垃圾也少了、河水清澈了、环境也变得优美了,我们感到很高兴,出行也方便了。”群众看到河道的变化,都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横县经过近十年的工程与非工程治理,横县境内的河道面貌有了较大改观,特别是2017年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后,河道生态健康持续向好发展,工农业生产用水条件有了极大改善,抗洪排涝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水源的调控能力和水质自净功能明显增强。

  横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少林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水系连通”为纽带,按照“建一处、成一处、发挥效益一处”的思路,因河制宜,科学规划,把河道治理与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乡村旅游有机结合,采取“河道疏浚、岸坡整治、生态修复、长效管护”等措施,努力实现“河畅、岸固、水清、景美”的人水和谐新景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