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平乐县各族群众放歌“壮族三月三”
发表时间:2021-04-16 14:20: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热情的瑶家迎宾礼,古朴的“香龙舞”“长鼓舞”“瑶王舞”引来众多外地游客热情参与;在欢快的竹竿舞、滚铁环、抛绣球、三人板鞋、双人拔河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活动中,体现了该县瑶乡人民热爱生活、对美满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和繁荣发展。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校小学生参加体育竞技活动。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苏桂 黄金华)4月14日,广西尼的呀—2021“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全媒体直播在桂林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民族广场举办。

  热情的瑶家迎宾礼,古朴的“香龙舞”“长鼓舞”“瑶王舞”引来众多外地游客热情参与;在欢快的竹竿舞、滚铁环、抛绣球、三人板鞋、双人拔河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活动中,体现了该县瑶乡人民热爱生活、对美满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和繁荣发展。

  在该县桥亭乡德定广场,该县“感党恩、跟党走,唱支山歌给党听”壮族三月三山歌会现场,当地600余名山歌爱好者同台竞技。

  平乐县桥亭乡,红歌唱响三月三。苏桂 摄

  “唱首山歌颂党恩,欢歌齐赞党恩情;国富民强与时进,民众团结一条心。”该县桥亭乡显堆村村民刘干凤唱出了偏远山乡村民的心声。

  “悠悠山歌颂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山歌赛唱出了老百姓感党恩的心声,充分展现了人们对共同迈向富裕道路的美好愿景,也表达了人们对党的真情歌颂,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 。

  “唱支山歌给党听,平乐县桥亭乡各族群众在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欢聚一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县桥亭乡党委书记黄郡说。

  平乐县张家镇各族群众欢聚在前年古榕树下,载歌载舞欢庆“壮族三月三“。苏桂 摄

  幸福歌飞三月三,壮韵唱响颂党恩。该县张家镇各族群众欢聚在前年古榕树下,载歌载舞欢庆“壮族三月三”。

  活动中,饱含深情与祝福的舞蹈《365个祝福》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地飞歌》《爱我中华》等红歌歌唱对祖国的热爱,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幅幅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生活蒸蒸日上、繁荣昌盛的景象,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给各族人民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及该镇各族群众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心情。

  平乐县幼儿园学生的“香龙舞表演”。苏桂 摄

  鼓乐阵阵,山歌悠悠。平乐县各族群众在丰富多彩的“壮族三月三”活动中,非遗文化表演、少数民族体育项目和山歌竞技等民俗文化汇演中焕发新的活力,名特优产品网络直播热销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让人们感受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