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聚焦“融促”狠抓党史学习教育见真效
发表时间:2021-04-17 11:24: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西玉林市容县明确重点,聚焦“融促”推进,突出创新提质,持续压实责任,组织引领广大党员自觉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李涛 赵胜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西玉林市容县明确重点,聚焦“融促”推进,突出创新提质,持续压实责任,组织引领广大党员自觉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该县多部门单位联合录制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教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节目访谈相融合,邀请“八桂楷模”彭炎森、县底镇革命老区纪念馆义务讲解员陈清、披衣执甲驰援湖北的庞怀慧护士、坚持目标勇攀珠峰的杨董柱等先锋模范,讲述党的历史、容县的故事、奋斗的经历。

  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和幼儿通过观看宣教片、聆听党员讲述等方式,主动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爱党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结合“侨乡容县柚花旅游文化节”和“三月三”山歌比赛等内容,开展“铭记党恩跟党走,我为侨乡添新彩”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融合,通过唱山歌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开设“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专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党史知识学习,加深对党史的理解,营造共同学习的浓厚氛围。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以学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有序到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容县县委党的建设教育基地、容县六王镇“四史”学习展示厅、“红色街区”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上专题党课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强化了思想政治引领。

  在党史学习教育作用下,全县2.3万多名党员积极带头参与乡村振兴筹资捐款,发动企业家、乡贤共同参与家乡建设,捐款额达7700多万元;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提供合理性意见建议390多条,帮助群众解决在出行、水利灌溉、养殖技术、农产品销售等方面遇到的难题56个,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