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柳北区以芦笙为媒 奏响民族团结之音
发表时间:2021-04-17 16:48: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4-15日,民族团结·万科杯首届芦笙大赛在广西柳州市举行。本次芦笙大赛由柳北区委、区政府主办,柳北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工商联)、柳州万科协办,旨在传扬广西传统民俗,提升民族文化影响力。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7日电(林馨)4月14-15日,民族团结·万科杯首届芦笙大赛在广西柳州市举行。本次芦笙大赛由柳北区委、区政府主办,柳北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工商联)、柳州万科协办,旨在传扬广西传统民俗,提升民族文化影响力。

  芦笙是侗、苗、瑶少数民族的传统乐器。本次大赛由来自柳州市各县区的15支芦笙参赛队伍组成,历时一天半的时间,展开精彩激烈的角逐,以声会朋友,比响论输赢。

  中共柳北区委、区政府领导,柳州万科领导,前来出席活动的各界人士、各少数民族以及参赛队伍身着节日的盛装,齐聚柳州万科城滨江西中央公园,现场热闹非凡。

  主办方供图

  中共柳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世源致辞时表示,本次大赛,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促进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芦笙为媒,感党恩,跟党走,奏响柳北区民族团结进步的最强声。

  据悉,作为世界500强房企,万科进入柳州近2年时间,致力用文化根植土壤,以本土文化为根,以万科人本文化为注脚,为柳州这座城市及柳州人打造一个懂柳州文化、融入柳州民俗风情、改善柳州主流人居的生活主场。此次“民族团结·万科杯”芦笙大赛正是万科文化与柳州民俗文化的一次很好交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