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城镇现代化建设加速 居民幸福感提升
发表时间:2021-04-18 11:15: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形成以城区为中心,特色乡镇为基础的现代城镇体系,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莫羡文 覃媛)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形成以城区为中心,特色乡镇为基础的现代城镇体系,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每天清晨或傍晚时分,许多市民都喜欢到巴马镇新民社区六一易地安置点新修建的健康步道进行锻炼。市民马女士表示,健康步道做起来之后,自己早晚都会来散步,感觉很舒心,旁边的风景都很好。

  在推进现代化城镇建设中,巴马瑶族自治县注重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城乡改建新建项目,提升城市形象,目前已完成2个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同时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和两违治理工作,为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和巴马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巴马城市规划很美,很有品味, 各个小区规划得很漂亮,生活在巴马很幸福。”市民黄女士笑着说。吉林外来游客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城市建设得非常好, 有条有理,城市街路也非常好。”

  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坚持规划先行,认真研究制定县城总体规划,先后引进二十冶、太平洋、新发展、碧桂园、华为、深圳1979等70余家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涉及项目122个,计划投资额789.5亿元,巴马城乡发展和乡村振兴前景一片光明。

  巴马广电网络分公司职工覃女士说:“巴马以前是一个边山穷的贫困县,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引进了科技、数字、文化等先进技术,我觉得很了不起。”

  目前,深圳巴马特别试验区、数字基金小镇、科创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已现雏形,为巴马现代化城镇体系和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甲篆镇和巴马镇先后入选广西特色小镇,巴马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县城”“广西文明城市”“广西园林城市”“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中国康养旅游目的地”等荣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