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全州湘江上演一场生命至上紧急救援行动
发表时间:2021-04-19 13:1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紧急派警、迅速到位、不顾危险、跳水救援……4月18日中午,广西桂林市全州公安民警联合消防员在全州县城民政局附近的河道里,涉险跳入河水中,成功救出一名轻生女子,避免了悲剧的发生,获得群众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赵能亮)紧急派警、迅速到位、不顾危险、跳水救援……4月18日中午,广西桂林市全州公安民警联合消防员在全州县城民政局附近的河道里,涉险跳入河水中,成功救出一名轻生女子,避免了悲剧的发生,获得群众好评。

  当日13时22分许,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全州县城民政局附近的河道边有人要跳河轻生,请立即出警处置。接警后,指挥中心接警员立即指派110警务大队、城南派出所、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河边聚集了很多群众,只见一名年轻女子正一步步向河道深处走去,距离岸边约有10米远,半身浸泡在水中,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形,110警务大队民警闫小涛来不及脱下警服,快速穿上救生衣,随手拿起警车上的救生圈,与前来增援的两名消防员纵深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向江中女子靠近,并苦口婆心地规劝该女子珍惜生命,放弃轻生念头。

  然而该女子情绪激动,不听劝阻,继续向河道中央走去,不一会儿整个人都被水淹没了。情急之下,闫小涛和两名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第一时间游到女子消失的地方,迅速潜入水中合力将女子托出水面,避免其溺水,但女子极不配合,拼命挣扎,三名救援人员都呛了不少水。为防止发生意外,三人紧紧护住女子,经过10几分钟的努力,最终成功将其救上岸。

  经过医护人员现场检查,该女子并无大碍,已是精疲力尽的闫小涛这才松了一口气。经了解,该女子因感情纠纷,一时想不通,便做出了轻生的行为,为了安抚其情绪,民警把该女子带到城南派出所,并主动联系其家属到场,积极开展规劝工作。两个小时的沟通交流后,女子的心终于平静下来,向民警表示不会再做傻事,并致以感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