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赵祖华:返乡创业不忘家乡人
发表时间:2021-04-19 18:58: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到今年,赵祖华回乡创业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了,五年来,工厂平稳运行,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8年获崇左市“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在崇左市首届农民工创业就业大赛中获优秀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黄绍记 莫柳艺)到今年,赵祖华回乡创业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了,五年来,工厂平稳运行,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8年获崇左市“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在崇左市首届农民工创业就业大赛中获优秀奖。

  赵祖华,天等县驮堪乡驮堪村腊屯人,2016年9月,他响应政府返乡创业号召,带着外出打工所获得的积蓄、技术和经验,创办天等县首家制衣加工厂,即天等县雅迪制衣厂扶贫车间。2018年,该扶贫车间还被评为天等县2017年度“十佳”优秀返乡创业(扶贫)企业。

  雅迪制衣厂在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返乡创业优惠政策扶持下,从一家100多平米的小作坊,发展到一家500多平米的生产车间,但他也始终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积极在车间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从开始的10多名员工到50多名员工,前前后后车间共吸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达30多人,让他们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又可以照顾一家老小,真正做到“争取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为家乡脱贫攻坚做贡献”的工作理念。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工厂创办之初也一样,只有赵祖华同志一个“光杆司令”,即当生产工人,又当货物搬运工。常常为了接一个单子,亲自驱车赶往广州,好不容易有订单了,又要安排生产,人手不够就亲自干,订单要求交货时,也会把他急得团团转,因为物流欠发达,需要中转又难以准时,为了准时交货给客户,曾多次驱车800多公里赶往广州交货。

  “富而思源,回报社会”,赵祖华在五年的返乡创业实践的磨练中,思想和精神得到了洗礼,稳中求进,不畏艰苦的情感日益浓厚。2019年,在天等遇到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时,他第一时间捐出车间自产的衣物500多件给受灾群众。

  去年雅迪制衣厂年产量达40万件,年产值约600万元,工厂持续对外招工。接下来工厂将会不断壮大生产规模,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天等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