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大力倡导“学史力行”保供电
发表时间:2021-04-20 16:27: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王宝光正带着村里几个青壮年在地里施工,却发现突然间没了电,抽不上水,最关键的环节做不了。情急之下,他拨通了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昌平供电所的电话。

崇左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在太平古城巡视。易欢 摄

  崇左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在太平古城巡视。易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易欢)“我们村旱改水项目正在加班加点施工,急需用电!”崇左市扶绥县昌平乡旧庄村村委委员玉宝光说。近日,王宝光正带着村里几个青壮年在地里施工,却发现突然间没了电,抽不上水,最关键的环节做不了。情急之下,他拨通了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昌平供电所的电话。

  10分钟后,供电所党员突击队便出现在村口。经过检查发现,停电原因是用户的刀闸熔丝断开。党员突击队立即更换熔丝,合上刀闸。抽水机的轰鸣声立马响起。随后,党员突击队还对旱改水项目完成后的高压新装的用电报装流程、时限与需提供的材料,进行了细致说明。

  据昌平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梁渊文介绍,近期昌平乡各村集中开展旱改水项目,又恰逢“三月三”假期,大量人员返乡过节,村内用电量增加,客户诉求突增,给供电保障带来压力。昌平供电所按照崇左供电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将为民办实事与“三月三”保供电相结合,引导党员带头值班。此次保供电值班人员中,就有三分之二为党员。

  “有了你们实地检查,我放心了很多!”“三月三”在崇左江州区太平古城内开业的餐饮店黄老板高兴地说。太平古城去年下半年开街,很多商铺新装修后投入使用。崇左供电公司党员近日对古城内商铺做了一次用电安全检查,让店主们解决了后顾之忧。“三月三”期间,太平古城日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绚丽多彩的灯光秀获得了游客的好评。

  “请您注意使用明火!”在崇左市大新县下雷镇,村民们正举行家族式祭祀,漫山遍野人头攒动。崇左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职工王善知向迎面走来的村民宣传防山火常识,并发放防山火宣传物资:草帽可以遮阳,围裙可以用来干农活……拿到心仪的物品后,村民们纷纷表示会注意防范山火。在重要的输电线路下,输电管理所的党员宣传队还密切关注村民使用明火情况,必要时上前劝阻,并联系消防部门扑灭山火。

  据悉,崇左供电局党委近期编制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锤炼,结合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指标,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该局各支部将学史力行体现在保供电工作中,党员主动认领保供电工作,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打破服务界线,不断提高客户用电便捷性和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