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1-04-20 23:3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容县有效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聚焦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市场监管重点领域,持续加强执法力度,用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等阵地,筑牢进口食品安全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赵胜松 刘海 卢桂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忠诚守护舌尖上的安全。”4月20日,广西玉林市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远威引领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容县有效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聚焦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市场监管重点领域,持续加强执法力度,用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等阵地,筑牢进口食品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已查验冷链食品46批次、22吨;全覆盖检查329家药品零售企业;排查化解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4处。

  4月19日,容县杨梅镇绿荫街榕树根下,由容县人社局牵头举办的“春风行动”企业用工巡回现场招聘会,吸引了许多咨询用工信息的群众。为了促进群众就业,杨梅镇党委积极组织全镇用工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引导党员干部上门联系群众,动员群众踊跃报名。“我终于就近找到工作了,这回可以实现家庭工作两不误了。”在招聘会现场,不少群众现场与企业签约,露出了笑颜。

  近来,杨梅镇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事项抓细抓实,把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作为最大的实事来办,引领党员干部深入村屯宣传发动,多举措解决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等问题。

  容县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社会治安乱点、群众关心热点,依法严厉打击治理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全县开展社会治安清查整治集中行动,加强对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区域、活动现场及周边的巡逻防控,积极做好容县“三月三”民族团结山歌擂台赛、容县(龙镇)最美乡村自行车环村邀请赛等大型活动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提高见警率,提升群众安全感。

  这是容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各镇各单位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高效率回应群众关切和期待的生动实践,至目前,已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调解矛盾纠纷90多起,组织开展村容村貌环境整治,直接惠及群众3.6万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