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20 23:5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0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李金英 陈年丹)4月20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庞科伟书记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12督导组到来宾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并集中学习了《来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来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适用《关于组织开展队伍建设巡查的实施方案》、《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

  会议还宣读了《来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郭促违法政法干警主动交代问题的通知》,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核查工作的通知》、《关于成立来宾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专班的通知》《全市公安队伍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措施任务分解表》《关于成立来宾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线索核查工作专班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进一步提高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扎实推进查纠查改环节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二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警种各部门要针对查纠整改环节的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各分管局领导要带头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细化各子方案,落实好专人专责。三要加强沟通,做好指导。在查纠整改环节,各单位、部门以及各工作专政要加强沟通汇报,整顿办要做好指导,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四要统筹兼顾,推进工作。在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好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为了确保查纠整改环节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按照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分工,要高质量地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一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的要求,每位同志都要参与,把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作为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的有效手段。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且要求具体细致,先是由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再到各单位成员,争取在4月22日前实现全覆盖谈心谈话。谈话过程中安排专人记录归档,被谈话人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专责小组办理。二要开展个人自查工作。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敦促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公安干警主动交代问题。按照指导要求,注重程序,必须先进行谈心谈话,再开展个人自查。自查宽严处理依据实行七看,看时间、看背景、看动机、看政治生态、看日常表现、看性质、看认错态度。同时,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全员填报,不漏报虚报。三要开展好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按照要求开展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提前做好会议方案,选取典型案例现身说法。在会后进行学习讨论,未参会的人员应及时补课学习,实现全覆盖学习。同时,各单位也开展多形式的警示教育,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宣传典型违法案事例,让广大干警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四要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在查纠整改环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对照党章党规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原因,着重谈“六个方面”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