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昭平森林公安局破获首例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发表时间:2021-04-23 14:2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贺州市昭平县森林公安局对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近日,该局破获首例危害珍贵、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3日电(吴乃桥)自3月1日,《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以来,贺州市昭平县森林公安局对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近日,该局破获首例危害珍贵、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4月4日,群众匿名举报称:有人在昭平县昭平镇龙坪村大垌组的农田上架设捕鸟网,并且网到了一只疑似鹰类的鸟。接警后,该局大脑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昭平县昭平镇龙坪村大垌组的农田上发现两张巨大的捕鸟网,其中一张网上倒挂了一只疑似鹰类的鸟。民警依法将两张捕鸟网立即拆除,并及时解救捕鸟网上疑似鹰类的鸟,同时向周边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知识和拉网捕鸟的危害性。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经查,昭平县昭平镇龙坪村村民陆某龙为了其种植的秧苗不受小鸟破坏,于是购买了两张30×5米的捕鸟网,并用竹竿把捕鸟网撑起架设在其农田边上。当天,在其架设的捕鸟网上捕获了一只疑似鹰类的鸟。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公安物证鉴定所对涉案野生动物鉴定为黑翅鸢,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同时也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物种,该局以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进行立案侦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陆某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