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百名党员讲党史故事”暨党史述学述评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3 16:36: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1日,柳州支队组织开展“百名党员讲党史故事”暨党史述学述评活动,该支队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指战员、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现场。张晓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3日电(张晓)为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引导全体指战员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21日,柳州支队组织开展“百名党员讲党史故事”暨党史述学述评活动,该支队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指战员、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该支队政治部主任覃锦毅宣读了《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百名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该支队支队长陈运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随后,三名来自支队机关、基层的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收获,运用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紧紧围绕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深情讲述了一段段鲜活的历史事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展现了端正的学习态度、灵活的学习方法和务实的学风,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百名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的高开高起提供了样板,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初步成效。

  最后,该支队政委朱治惠对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进行点评,此次“百名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形式新颖、特色明显,既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储备,又提升了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并对该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初步成效和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把握目标要求,精准施策发力,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百名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是该支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宣讲团队由100名优秀党员代表组成。该支队各级结合消防工作实际和特色,丰富载体,创新形式,依托早交班、党团活动等时机广泛开展。

  下一步,该支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调整充实宣讲团队,聚焦主题、打造精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宣讲,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依托该支队“智慧党建”APP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精心收录活动素材,开启党史学习教育“云”模式,以新传播、新表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