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高新区:首创“公安+城管”联动执法模式
发表时间:2021-04-23 17:4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探索建立“公安+城管”联动执法模式,严厉打击社会治安和城市管理中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实现“1+1>2”的执法效果,4月23日,南宁高新区心圩派出所与城管心圩中队签订了联动工作机制备忘录。创建“公安+城管”联动执法模式,这在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中尚属首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3日电(通讯员 欧阳钢桥)为探索建立“公安+城管”联动执法模式,严厉打击社会治安和城市管理中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实现“1+1>2”的执法效果,4月23日,南宁高新区心圩派出所与城管心圩中队签订了联动工作机制备忘录。创建“公安+城管”联动执法模式,这在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中尚属首次。

  当前,南宁市上下都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为高效快速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心圩派出所与城管心圩中队经过认真的研究和协商后,决定加强行政执法办案合作,变各自作战为联动作战,积极推动行政执法一体化进程。通过整合各自的执法资源、实施执法联动,构建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优势互补、高效协同的执法联动机制,持续推动创城创卫工作常态长效,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四连冠”提供可靠的执法支撑、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为了使联动执法模式切实发挥好作用、产生好效果,两家单位成立了联动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心圩派出所所长和城管心圩中队中队长任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由派出所副所长和城管心圩中队副中队长担任,组员由派出所警长、片长、警员,城管心圩中队小队长、副小队长、组长组成。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制定公安城管联动执法、协同配合的工作思路、突发事件应急机制、联动长效机制和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公安城管联合执法行动。对城管执法过程中出现的重大违法案件、刑事案件进行联合会商、调查侦办。对城管执法专项重大行动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及时组织协调联动执法工作事项。

  心圩派出所与城管心圩中队将充分发挥“公安执法、城管协防”机制效能,推动公安、城管互动执法,在打击盗窃、整治赌博机等专项行动中,调配城管心圩中队队员成立公安、城管联动执法组(公安城管协防队),协助派出所的工作。重点完善“城管执法、公安保障”机制建设。城管执法人员若遇到当事人暴力抗法或采取其他方式干扰、阻挠、威胁城管执法工作时,在保护执法现场,利用视频、照相、执法记录仪等工具保存证据的同时,应立即通知心圩派出所。心圩派出所应及时出警,严厉打击妨碍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城管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