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百东新区“三实”工作法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发表时间:2021-04-24 15:09: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按下“启动键”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百东新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行“三实”工作法,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梁东丽  罗婷)自党史学习教育按下“启动键”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百东新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行“三实”工作法,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听“实”话。百东新区线上线下“听实话”,线上在新区门户网站开设“民意征集”和“领导信箱”,转接“12345”热线,收集到意见建议6条;线下开展“问需于民大调研”,组织各部门深入园区企业车间、项目现场、深圳小镇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呼声诉求和所想所盼,着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截至目前,“面对面”交流5场,走访企业6家,入户10户,走访53人。

  察“实”情。百东新区把察“实”情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关键步骤,党员干部练就“察言观色”的本领,自觉摒弃坐在车里转、隔着玻璃看,脚不落地“走马观花”式的“察”、实打实探访,准确发现和摸排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8个,聚焦被拆迁户回建房屋施工用电困难、移民搬迁后可持续发展、中小学生上学交通安全、无公交群众出行困难等问题,认真找准症结所在,理清工作思路,贴近群众实际,制定专项方案,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设定完成时限,明晰责任单位,责任压实到人,切切实实将“任务清单”变为“销号清单”,找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办“实”事。百东新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对群众问题和诉求尽快解决,马上就办,做到处理周期短、信息反馈快,通过召开项目现场办公会、开展招商考察洽谈等方式,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事项),招商入驻企业3家,服务新开工重大项目15个,组织企业到乡镇开展3场专场招聘会,吸引了1000余人到现场求职,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的群众达294人次,发布招工信息2期,涉及岗位需求1000多人次。百东新区将持续发力解决东安家园施工用电保障、建设公交站台,开通公交线路、协助深百产业园企业进行用工招聘、深圳小镇集体经济招商项目等项目(事项),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工作的具体实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