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阳朔县开展第26个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4 20:56: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3日,桂林市阳朔县图书馆、高田镇民族学校联合举办了以“阅读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26个世界读书日活动暨乡村少年宫“学百年党史,讲百年故事,诵红色经典”大赛。

图为身穿壮族服饰的小学生们齐声诵读红色经典。 熊晶 摄

  图为身穿壮族服饰的小学生们齐声诵读红色经典。 熊晶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刘健荣 梁玉萍 熊晶)桂林市阳朔县图书馆、高田镇民族学校23日联合举办以“阅读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26个世界读书日活动暨乡村少年宫“学百年党史,讲百年故事,诵红色经典”大赛。

  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图为阳朔县第26个世界读书日活动现场。熊晶 摄

  此次活动以诵经典、唱红歌、演历史剧、讲故事等形式展开比赛。比赛在《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诗朗诵中拉开帷幕,在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中,41个班级陆续登台,分别诵读了《红领巾向党》《中华少年》《沁园春•雪》等经典作品,合唱了《中国少年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等红色歌曲,演绎了《红色娘子军》《战火中的大学生》《一二九运动》等历史剧,讲述了《血战湘江》《一朵永不凋谢的兰花》等红色故事,同学们将党史、新中国史融入到一个个节目中,带领大家领略中国共产党那极不平凡的伟大历程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革命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图为学生们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现革命前辈英勇顽强的精神。 熊晶 摄

  图为学生们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现革命前辈英勇顽强的精神。 熊晶 摄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也让青少年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学习生活中。

  高田镇民族学校教师覃晓芸表示,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学百年党史,讲百年故事,诵红色经典”读书活动,培养良好读书习惯,开阔视野,引导广大师生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