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党员干部接受党史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25 19:1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5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四把佛子坳战斗遗址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追寻党的历史足迹。

 
4月25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四把佛子坳战斗遗址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廖光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廖光福)4月25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四把佛子坳战斗遗址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追寻党的历史足迹。

  连日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县直机关和乡镇30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先后来到该县四把镇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四把佛子坳战斗遗址、“无产阶级硬骨头”革命烈士韦一平故居等地,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和主题党课,追寻党的历史足迹,重温党的历史,接受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据介绍,1930年11月14日,红七军总指挥李明瑞、军长张云逸、政委邓小平等率领红七军第19、20师7000多人经宜山县入天河县,击溃天河县民团副司令所率千余民团的阻击,经福好、康清、华张、共东至小龙江西岸,下午4时许以炮开路进入天河县城,国民党县政府弃城逃跑。红军驻3天后,以第19师殿后,第20师为先导,进逼罗城。11月18日,红七军金城江整编后,继续沿着山道北上,在河池罗城佛子坳与国民党桂军覃连芳教导师展开了遭遇战,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此战,桂军死伤400多人,红军伤亡200多人。这就是著名的佛子坳之战。佛子坳战役是红七军北上征途与敌正规军展开的第一仗北上后遭遇的第一场恶战。1958年,邓小平同志回四把视察时,还对时任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首任县长的张龙显提起这一仗。

  为了开发爱国主义教育宝贵资源,2007年清明节前,罗城县建立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佛子坳战斗遗址纪念碑,让广大群众重温历史事件,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历程中汲取力量和启示,使红色资源成为学生、青年民兵、共产党员的大课堂,用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和教育学生、青年民兵、共产党员成为时代先锋,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使革命精神成为他们的强大精神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