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办实事开新局 学史力行出实效
发表时间:2021-04-26 13:03: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县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满足大家的精神文化和生产生活需求。

横县残疾人联合会到百合镇开展“横县·健康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 张伟璐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苏寒梅)近日,横县统战系统到莲塘镇山柏村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为该村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并同该村村卫生室开展业务交流,助力村卫生室提质升级。

  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横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县制定方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年,围绕群众需求持续发力,开展健康义诊,送电影、文化演出、以及送知识、技术下乡等活动,把知识、技术、健康、温暖、欢乐送到基层,送给农民,让群众广受益、多受益,让党的好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横县图书馆携手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广西横县桂商村镇银行打造“图书流通站”,把文化资源送到乡村,打通乡村阅读“最后一公里”。

  “图书流通站”授牌仪式。 莫鑫 摄

  该县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满足大家的精神文化和生产生活需求。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 横县“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文明实践活动、“巧手剪纸寄初心 同心祝福献祖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剪纸公益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文明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横县残疾人联合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到百合镇开展“横县·健康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科普义诊服务,并到残疾人的家中,实地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

  该县政法机关还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当前社会矛盾风险点,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主动回应解决群众各类诉求和困难。目前,共开展雷霆系列专项行动暨社会专项整治共2次,成功调解各类纠纷535件,预防矛盾纠纷82起,出台便民利民措施30项,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不断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