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扎实开展年度防汛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26 13:04: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汛期临近,巴马水利和供电部门扎实做好全县防汛工作。据了解,该县制定了年度防汛工作方案,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制,为防汛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凌吉荣 班华席)连日来,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巴马供电公司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分别对全县境内的电力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正式拉开年度防汛工作序幕。

  随着汛期临近,巴马水利和供电部门扎实做好全县防汛工作。据了解,该县制定了年度防汛工作方案,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制,为防汛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同时,制定出详细的防汛工作方案及汛期电网应急预案,并多次组织开展演习,做到汛期科学合理调度,确保万无一失。与此同时,组织人员分别对全县水库、河道以及其他水利、电力设施场所的下水道、排洪沟等设施进行清理,保持排水畅通。工作开展过程中,检查组着重对河沟和山坡等易被冲刷地段的供电线路、杆塔、拉线基础进行排险加固,并加强对电力线路和相关电力设备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同时,巴马还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并结合实际进行演练。4月上旬,该县组织当地应急管理、供电、水利等部门在盘中滩水电站开展防风防汛应急演练,检验各部门在应对防风防汛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此外,该县防汛指挥机构还加强与上级防汛指挥部门的联系,建立了信息交流、汛情联动机制,第一时间掌握汛情,确保在发生险情时,抢修人员、物资调供能及时到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