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组织党员探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发表时间:2021-04-26 16:54: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党委开展“学史明理 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到崇左市红色教育基地立屯精神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开办党委书记大榕树党史课堂,重走艰苦奋斗路,开展“一帮一联一带”办实事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崇左供电局党委开办大榕树课堂。易欢 摄

  崇左供电局党委开办大榕树课堂。易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吴思)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党委开展“学史明理 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到崇左市红色教育基地立屯精神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开办党委书记大榕树党史课堂,重走艰苦奋斗路,开展“一帮一联一带”办实事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介绍,立屯四面环山,仅有一条通往外界的山路。在三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下,立屯人民不等、不靠,凭借双手,历经24载,凿出了出山隧道。“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立屯精神,已成为崇左市宝贵的精神财富。立屯纪念馆也因此成为崇左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

  在立屯精神纪念馆,崇左供电局党员聆听立屯隧道的艰难开凿历程,重走立屯人民出山行走的崎岖山路。通过脚走、眼看和手摸,大家切身体会到立屯精神的内涵与实质。

  “立屯‘愚公移山’的精神,与崇左供电局建局之初在乱石堆建电网的精神是一致的,激励我们后来人更加珍惜现在,更加努力奋斗未来!”参观结束时,该局参加活动的青年职工张婉玉感慨地说。

  在立屯隧道口的大榕树下,崇左供电局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树荫下,党员们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一问一答学习党史。“你一言,我一句”,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出课堂,搬进现场,拉进与党员的距离,拓宽学习的方式,引导党员主动学,主动思,带领党员知党恩、跟党走。

  该局党委还组织党建、人资、工会等多个专业党员,到广西新电力集团天等供电局开展业务帮扶,落实该局学党史办实事条列。

  据悉,崇左供电局党委将充分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党员群众延伸,不断扩大学习的覆盖, 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