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唱响党史学习教育“青春曲”
发表时间:2021-04-27 10:09: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将党史学习作为重要课题融入学校的日常教学中,通过开展齐唱红歌、召开红色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形式,积极引导在校学生主动学习党史,唱响党史学习教育“青春曲”。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刘志宁 姜慧花)为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将党史学习作为重要课题融入学校的日常教学中,通过开展齐唱红歌、召开红色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形式,积极引导在校学生主动学习党史,唱响党史学习教育“青春曲”。

  4月23日上午,伴着清晨的朝阳,港南二中400余名学生正在宽阔的操场上开展“百人礼赞百年华诞”快闪活动。只见他们身着整齐的蓝白相间校服,列队组成“100”的队形,手执红色的鲜艳国旗和党旗,用嘹亮的歌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还有十名撑着鲜艳党旗的棋手穿插奔跑,为现场增添了喜庆的动感。

  “我们要永远跟着党走,做党的孩子,好好学习,立志报国,在新时代里,做新时代的少年,坚定不移,用青春的双手,创造新中国的美好。”港南二中七年级学生张思婷说。

  除了齐唱红歌,港南区各学校的老师还利用班会课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举办党史读书会、出版手抄报等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以及对新时代中国梦的美好展望。

  下一步,港南区还将继续贴近青少年需求,把党史学习融入到青少年的思政教育和日常生活中,积极推动党史学习进课堂、进头脑,让红色基因浸润青少年学生的心灵,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