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坚持“三个融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表时间:2021-04-27 10:14: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坚持将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建设、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以改促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用整改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莫璧财)广西桂林市雁山区坚持将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建设、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以改促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用整改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将巡视整改融入政治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不到位等问题,举办“党史云课堂”“党史微课堂”“党史活课堂”等“三类课堂”45期,开展送学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理论宣讲宣传活动220余场次,参与党员干部3300余人次。开展“大走访、暖民心、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医疗、住房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76件,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二是坚持将巡视整改融入中心工作,驱动经济创新发展。围绕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不够到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差距等问题,出台了《桂林市雁山区一季度稳产保岗的若干措施》《雁山区“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实施方案》《2021年雁山区“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暨“桂小康 自在游”活动奖励方案》等一系列经济发展利好政策文件,对重点文旅项目增设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发放重点酒店、重点景区消费券,支持重点企业、项目稳产增产。今年一季度雁山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2%;组织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三是坚持将巡视整改融入民生工作,实现乡村风貌全面提升。围绕落实区域发展战略不够到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短板等问题,立足桂林“南大门”定位,以桂阳公路乡村风貌提升为重点,实行“区委书记总抓、乡镇书记主抓、村党组织书记专抓”的三抓工作责任制,建立区领导包镇联片,乡镇(街道)班子领导包村联段,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包段联户的“三包三联”,成立工作队27个走村入户开展工作,完成桂阳公路两侧涉及的734栋房屋风貌提升、36处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广告牌28张,绿化面积630㎡,任务完成率达100%,桂阳公路“颜值”提升明显,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景观大道,受到群众和游客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