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鹿塘屯:一个山村的蝶变
发表时间:2021-04-27 10:19: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鹿塘屯是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鹿山村一个普通的小村屯,距贵港市区23公里。坐落在南梧高速、贵梧高速和贵合高速三条高速路的交汇处,从空中俯看,就像一大一小两个珍珠镶嵌在纵横交错的路网、绿树掩映的自然环境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谭天力 曾钎祥)鹿塘屯是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鹿山村一个普通的小村屯,距贵港市区23公里。坐落在南梧高速、贵梧高速和贵合高速三条高速路的交汇处,从空中俯看,就像一大一小两个珍珠镶嵌在纵横交错的路网、绿树掩映的自然环境中。

  初春四月,记者随新选出的村理事会成员和返乡干部一起走进鹿塘屯,看见一条左右延伸环抱村庄的水泥路格外整洁,外墙崭新的砖房青瓦白墙,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大路两边。村中心,一座半月形池塘边的房子倒映在水面上,充满着朦朦胧胧的美感,绿树鲜花掩映的小公园景色宜人。

  理事长吴子开介绍,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该屯积极发挥理事会作用,协调管理村中大小事务,出台相关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实行门前“三包”,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在理事会的协商带动下,鹿塘屯突出本土特色,以垃圾革命、风貌革命、厕所革命为切入点,拆除“空心房”和危旧墙体,清理了200余吨建筑垃圾。同时采取上级项目支持、产业基地资金、群众自筹的办法,整合资金470多万元,统一规划推进产业合作社,修建文化公园,安装100多盏太阳能路灯,完善灯光篮球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辐射全屯基础建设,环境美化整体提质提效,屯内屯外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持续提升。闲暇之余,村民们在美丽小公园的凉亭内、树荫下乘凉,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乡村田园美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