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预计15.3亿元
发表时间:2021-04-27 18:18: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立足陶瓷、钛白、林产林化、船舶制造四大支柱产业,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目标,开展产业大招商,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黄群礼)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立足陶瓷、钛白、林产林化、船舶制造四大支柱产业,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目标,开展产业大招商,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该县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预计15.3亿元(不含临港经济区),占年度目标任务65亿元的23.5%。

  科学承接产业转移,高位推动精准招商。该县科学制定产业招商计划,把行业标杆企业、龙头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找”出来,建立重点目标企业信息库,由县党政主要领导带服务部门、带配套企业、带政策信息、带落地诚意积极主动上门拜访,实行“一企一策”定制化的高位高效对接。一季度引进的藤县宏宇陶瓷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发挥了较好的支撑作用。

  狠抓关键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县坚持精准服务与精准招商相结合,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强力推动产业项目加快落地、开工、投产。建立健全县四家领导班子服务项目机制,身先士卒钻研产业政策、主动担当作为,每个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和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个项目逐个问题攻坚,确保每个项目有人抓、人人肩上有指标。蒙娜丽莎陶瓷生产基地从奠基到点火仅用了9个月,藤县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从洽谈到开工建设仅用了6个月,一年时间便完成了征地近2万亩,创造了项目建设的“藤县速度”。

  坚决聚力主导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该县通过政府直投、产业基金、专项债、PPP、BOT、FEPC等多种模式融资100多亿元,加大主要园区主导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招商引资载体,初步形成陶瓷、钛白、林产林化、造船四大主导产业和中和陶瓷园区、绿色化工新材料园区、林业产业园区、造船产业园区多翼驱动的工业发展格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