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8 13:5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8日,凭祥边境管理大队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来到辖区南部战区某连队驻守的法卡山开展“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激发民警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蔡铮 黄达艺)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崇左支队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利用辖区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28日,凭祥边境管理大队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来到辖区南部战区某连队驻守的法卡山开展“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激发民警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

  在法卡山解放军连队驻地,凭祥边境管理大队部全体党员民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南部战区某连队荣誉室和法卡山战役遗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荣誉室,大家认真观看展品,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维护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

  在法卡山战役遗址,解说员向全体官兵介绍了法卡山的地形地貌和先烈们英勇作战的场面。法卡山战役,是广西边防部队继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后又一次大规模战斗。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维护了祖国领土和主权的完整,用铁打的信念铸造了“为人民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听着解说员的讲述,全体民警似乎又被带回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

  在法卡山战役遗址前,全体党员民警整齐列队,面对鲜艳的党旗,高擎右臂,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对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进行承诺和保证。

  参观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以英烈为榜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的法卡山精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成效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