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财政收入首季实现“开门红”同比增长63.15%
发表时间:2021-04-29 00:23: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全力以赴落实“奋战一季度 加大开新局”的财政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财税管理,狠抓财源建设,使全县财政收入较快增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力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蒙宏谯)今年以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全力以赴落实“奋战一季度 加大开新局”的财政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财税管理,狠抓财源建设,使全县财政收入较快增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力保障。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根据财政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该县重点税源企业增收明显,通过完善纳税评估机制和综合治税体系,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强化对重点税源、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税源监管。坚持依法治税、依法清税,严厉打击各种偷、逃、骗税等行为,严防跑、冒、滴、漏,确保应收尽收。同时,民生支出稳步增长,该县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积极提高财政支出质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快直达资金的支出进度,确保直达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在今年第一季度,全县重点税源企业入库税收1.0723亿元,同比增收0.3045亿元,增长39.7%;

  据了解, 该县财政部门今年将加快收支组织工作,严控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保障重点领域和刚性支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做好“六保”“六稳”工作,不断提升效益,积极放大财政资金乘数效应和撬动作用,集聚更多社会资本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统计,第一季度该县财政累计收入1.3604亿元,完成年初预算任务18.92%,同比增长63.1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023亿元,其中直达资金支出1.5701亿元,支出进度36.8%,超过序时进度11.8个百分点, 实现全县财政收入“十四五”开局之年首季“开门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