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用身边“一把手”典型案例敲响警钟
发表时间:2021-04-29 11:32: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平市举行第十五期 “清风·实干”大讲堂暨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贵港市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副主任,挂任桂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尹仪东作了《汲取案例深刻教训,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专题讲座,他结合党的反腐败史、党的十八大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以及贵港市近年查办的“一把手”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典型腐败案件的案发根症,向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形势判断、纪律规矩从严、压实主体责任、理想信念、扣好作风“风纪扣”、净化朋友圈、廉洁制度执行等“七个绝不放过”的要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陈谊军)“去年我们查办了木圭镇原党委书记杨健军案,在木圭系列案涉及人员中,鉴于强大的反腐败形势,有的人已经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投案自首,但是仍有的人心抱侥幸,以为可以躲过组织的调查审查!在这里奉劝这些同志,一定要认清形势,及时投案争取宽大处理”。桂平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吉其廷在廉政警示教育会上敦促有关人员及早交待问题,投案自首。

  “有的领导干部顶风作案,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在纪委查处其前半小时竟然还胆敢收钱。”近日,桂平市举行第十五期 “清风·实干”大讲堂暨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贵港市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副主任,挂任桂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尹仪东作了《汲取案例深刻教训,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专题讲座,他结合党的反腐败史、党的十八大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以及贵港市近年查办的“一把手”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典型腐败案件的案发根症,向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形势判断、纪律规矩从严、压实主体责任、理想信念、扣好作风“风纪扣”、净化朋友圈、廉洁制度执行等“七个绝不放过”的要求。该市乡镇和市直党政“一把手”等200多人聆听讲座,接受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为深化“一把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果,桂平市纪委监委还结合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印发受查处的“一把手”典型腐败案例剖析材料,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召开座谈会、组织学习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敦促自首+案例警示”的同时,桂平市畅通信访渠道,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惩治领导干部违法乱纪行为的高压态势。2021年第一季度,该市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共219件(次),全市立案86件,其中,涉及科级干部6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07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58人次,占76.3%;第二种形态36人次,占17.4%;第三种形态9人次,占4.3%;第四种形态4人次,占1.9%。通过强化案件查办力度,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强大震慑,推动全市政治生态好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