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加强实战历练打造“硬核”年轻干部
发表时间:2021-04-29 16:2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0年以来,邕宁区一批80后、90后干部在重大任务重点工作中成长成才,淬炼真功夫,打造硬本领。其中,5人先后参与办理3起留置案,4人选派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2人脱产蹲点城中村开展创城整改提升工作,年轻干部活跃在纪检监察和城区各项中心工作的战场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梁沛亮)“在留置点工作的这段经历对我而言非常宝贵,我学会了心细、眼尖、手勤、腿快,攻坚克难能力得到强化,遇到紧急突发事情,我再也不慌张了。”南宁市邕宁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一室的90后工作人员小韦感慨良多,作为安全员的他,从今年3月至今在留置点上已坚守了约40天,周末、清明、“三月三”等假期均无一例外。

  4月下旬,刚刚协助办完一个留置案,还没来得及休息,他又继续留守,负责另外一个案件的安保和后勤保障工作。他说:“能来到这里工作,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心理和能力上的考验,我将坚决完成任务,不辜负组织厚望。”

  把年轻干部放到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岗位上历练提升,安排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培养,是邕宁区纪委监委打造“硬核”干部的重要一招。2020年以来,一批80后、90后干部在重大任务重点工作中成长成才,淬炼真功夫,打造硬本领。其中,5人先后参与办理3起留置案,4人选派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2人脱产蹲点城中村开展创城整改提升工作,年轻干部活跃在纪检监察和城区各项中心工作的战场上。

  “入驻以来,我已找城管系统数十人开展谈心谈话,力争实现在职在编干部谈话全覆盖。”作为邕宁区纪委监委的一名80后领导干部,小刘被选派参加区委工作组,入驻邕宁区城管局开展督导工作。

  此前,该局多名领导因违纪违法问题被审查调查,一定程度出现工作停滞和人心浮动等不利局面,小刘作为区委工作组成员,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代表,她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思想政治和反面警示教育“两篇文章”,还协助分管该局办公室、党建等工作,维护大局稳定、工作顺畅。她表示,“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理顺,该局干部职工已逐渐摆脱不利影响,工作能够平稳运转。”

  加强实战历练,更需要扎实的业务素质作支撑。邕宁区纪委监委以年轻人为主力军,开展每月一培训、每季一测试、业务指标每月通报、案件质量交叉评查、“干部上讲台”等一系列活动,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持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

  以实绩论英雄、以能力用干部,方能让“有为”干部更“有位”,激发力争上游的活力和热情。2020年以来,邕宁区纪委监委在年轻干部中提任领导职务1人,任命室副主任3名,解决抽调干部编制问题3名,轮岗交流9人次,开展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标兵”评选活动,选出“四型标兵”共13名,其中80后、90后干部合计10人,占比达到77%。

  “我们要加强实战历练和业务培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打造提笔能写、来案能办、上台能说的全能型纪检监察干部。”邕宁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胡坚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