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酒后袭警 2名当事人已被刑拘
发表时间:2021-04-29 17:35: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8日,广西来宾市连日发生了2起袭警案件,1名民警和1名辅警在执行公务中被咬伤。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莫崇贵 杨宇婷)4月28日,广西来宾市连日发生了2起袭警案件,1名民警和1名辅警在执行公务中被咬伤。

  4月25日晚8点左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一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滨江园小区高层7栋楼下有一酒醉男子睡在路边,该支队一大队民警覃兆杰立即带领3位辅警赶往现场处置。发现一酒醉男子侧睡在路边,现场周围光线昏暗,天气较冷。因担心过路车辆不慎对其造成碾压、冲撞和其他意外发生,民警试图将其(李某宽,男51岁,兴宾区凤凰镇人)唤醒。但该男子因醉酒神志不清,身上又没有携带有效证件。民警又想通过该男子的手机找到其家人或好友,以便及时送其回家,但该男子不配合,因此无法确定其身份。为确保该男子安全,民警将其带上警车送回警务站醒酒和进一步核实身份、家庭住址后再送回家。但该男子却认为民警“多管闲事”,拒不配合,对好心的警务人员进行辱骂、推搡和踹踢。正当警务人员扶其上警车时,该男子突然张口咬向民警覃兆杰的右上臂上长达10秒,造成长约5公分左右的伤口,随后警员合力将其控制住,并送往城北派出所处理。

  无独有偶。4月26日凌晨4时40分许,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三大队正在开展城市噪音扰民专项巡逻整治行动过程中,巡逻辅警陈祥、李方柳发现新天地路边某烧烤摊有两伙人正在争吵,便上前询问情况。这时,烧烤摊老板已经把双方劝开,表示不用警察处理了。确定争吵一方较为冷静后,警员准备离开时,一名参与吵架的男子却出声说“没有处理好”。出于职责,巡逻警员再次询问确认是否需要警察协调处理。这时,与该男子同桌的另一名男子韦某康(男,31岁,家住兴宾区城南一路)情绪激动,开始辱骂攻击警员。由于对方行为性质恶劣,加上夜间扰民影响恶劣,辅警便呼叫警务站派警力支援,把韦某康送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但韦某康拒不配合,在送往派出所醒酒室醒酒时,韦某康强行冲出醒酒室,并警务人员发现并对其进行拦截,韦某康趁警务人员不备,咬伤了陈祥的左脸颊,最终被警务人员合力制伏。

  事件发生后,来宾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将受伤警员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市公安局领导、特巡警领导先后向受伤警务人员开展慰问,同时要求办案部门要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处理涉案人员。幸运的是咬伤警员的嫌疑人员没有传染性疾病,目前2名受伤警员身体并无大碍,已回单位正常上班。

  据了解,韦某康曾因犯阻碍执法职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次日醒酒后,韦某宽、韦某康均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4月27日,犯罪嫌疑人韦某宽、韦某康因涉嫌袭警罪已被刑事拘留审查,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自3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实施。其中,“袭警罪”的单独设立备受警务人员的关注。“袭警罪”的不仅单独设立,部分严重、恶劣情节还提升了量刑档次,这些举措凸显了暴力袭警行为特殊的社会危害性,意味着袭警的嫌疑人面临更高的犯罪成本,将大大提高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更大程度维护民警的合法权益,是社会法治进步的重要表现。警方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自觉遵守文明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将心比心,理性控制情绪。法律的惩戒是为了更好的教育,希望大家不要以身试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