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新走实
发表时间:2021-04-29 21:43: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崇左市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氛围,取得良好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黄绍记 莫柳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崇左市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氛围,取得良好效果。

  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

  推动党史书籍持续热销。通过宣传发动,紧紧依靠新华书店这个主阵地,目前销售各类党史书籍3万余册,全县党员掀起学习党史的高潮。《雷锋》《谁是最可爱的人》等一批红色儿童经典书籍也持续热销,让广大学生们在党史熏陶下,不断增强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开设“党史故事大家讲”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已经在本县融媒体平台播出100余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副县长郭强同志带头录制节目,讲解天等的早期革命发展历程,制作播出了《原龙茗县农民协会斗争故事》《中共向都县特别支部革命故事》《镇结县农民革命斗争故事》等短而精的音视频作品,《原龙茗县农民协会斗争故事》还被广西“学习强国”平台采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邀请本地文化名人农绍积录制壮语音视频节目《哥积论故》,用壮语方言系统讲述天等从1921年建党到1949新中国成立这28年的革命故事,共35期,在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播出。

  今年88岁高龄的老军人老党员劳荣明坚持深入各学校、各单位、各社区,给老师学生、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宣讲党史,已开讲8期,听众近1万人次。

  各乡镇各单位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前往立屯精神纪念馆、黄善军纪念馆、岩林庄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重温入党誓词和学党史等教育活动60余场,参与人数5000多人次。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壮族三月三·颂党恩山歌擂台赛,全县32支代表队参赛,活动从早到晚持续整整一天,吸引上千名群众到场观看,线上围观达3万多人次。利用中国好声音天等赛区举办方和房地产企业公园一号的力量,顺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咏比赛,全县13个乡镇和6个口县直部门都各组50人参加。组织百名农村老党员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党史学习深入民心。

  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县周一理论学习内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集中学习党史5次,全县各乡镇各单位掀起周一学习党史的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新

  针对党史知识较为薄弱的00后、10后群体,天等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充分调动他们参与学党史的热情。

  清明节期间,组织县城中小学校学生共1.2万人次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学党史,祭英烈”祭扫、献花和宣誓主题活动。

  在思源实验学校开展“阅读百年史,奋进新征程”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护苗2021“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县新华书店捐赠价值10000多元的阅读类图书400册,鼓励学生多读党史,悟思想。

  今年88岁高龄的老军人老党员劳荣明深入中小学校,用自身经历和红色故事给学生们讲述党史故事,勉励学生不忘历史,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组织老师和学生们撰写“感党恩、跟党走”建党百年主题征文。组织学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分批次参观立屯精神纪念馆,充分激发青少年群体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热情,在全县中小学掀起一轮“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新高潮。

  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

  开展“党旗在一线飘扬”活动,让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的行动上。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的1万多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深入所包乡镇村屯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事和难事。

  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解答各类咨询10余人。县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深入辖区街道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多部门联合解决天等镇仕民村龙念屯因干旱饮水难问题,驮堪乡政府联合县消防队为道念村果屯群众送水。

  天等新选派的137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也已经全部到位,和全县125个村(社区)新当选的“两委”成员一起,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担负起带领群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使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