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多项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发表时间:2021-04-29 21:59: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桂平市纪委监委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展学习渠道,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干部“塑形铸魂”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陈谊军 刘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党的反腐历史。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是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赢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历史,也是一部不忘初心、拒腐防变的反腐倡廉斗争史。我们党反腐败的历史,一般分为四个阶段……”这是党史学习教育中,贵港市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副主任,挂任桂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尹仪东向全市部分处级干部、乡镇以及市直党政正职上专题党史教育课。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桂平市纪委监委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展学习渠道,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干部“塑形铸魂”效果。

  结合廉政教育示范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革命生涯中,孙中山的作风非常之艰苦朴素,对子女的管教也是非常之严格。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勤俭节约每日四毛钱伙食费’的故事……”桂平市建成中山公园廉洁文化长廊等廉政教育示范点,经常都有党员干部和群众在中山公园等接受廉洁思想的教育,并进行廉洁新风、廉洁用权等内容的学习。“要立心做大事,不要立心做大官。”“崇尚法治,摒弃特权”等孙中山名言深入人心。

  结合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桂平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位于桂平一中的黄日葵纪念馆,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暨“打卡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党员们在黄日葵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在桂平一中会堂,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广西故事:红色先驱 星火燎原》和舞台剧《红色先驱黄日葵》、《红色回音》等。

  “专题课+廉政教育点+党性教育基地+N”,这是桂平市纪委监委在党史学教育中采取的多项举措,其中“N”包括深入联系挂点乡镇宣讲党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本地党史、开展线上知识答题、党员固定日活动、党史专题板报、党小组专题学习等形式,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的落实,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确保高质量的学习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