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党史学习“游中学,学中游”
发表时间:2021-04-30 12:09: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地的旅游资源,将观光长廊打造成党史长廊,使群众在游玩的同时,可以潜移默化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影响,有效调动他们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热情,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刘志宁 姜慧花)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地的旅游资源,将观光长廊打造成党史长廊,使群众在游玩的同时,可以潜移默化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影响,有效调动他们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热情,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在港南区东津镇冲口屯新建设的党史长廊看到,群众正三三两两聚集在长廊中观看学习展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不仅可以一边享受湖光山色的美景,还能一边受到党史学习的熏陶,真正达到了“游中学,学中游”的效果。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加倍珍惜先辈们用鲜血打下的江山。”东津镇冲口屯群众姜汉广说。

  据悉,该党史长廊于今年4月初建成,设立在冲口屯游客服务中心对面,长廊内共有7块展板,展板通过图片、文字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史、广西共产党史、贵港共产党史以及港南共产党史和东津共产党史等内容,并进一步描绘了东津镇、冲口屯未来的蓝图,极大地激发群众建设美好家乡的斗志。

  “结合东津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党史文化长廊带动引导群众学习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下一步冲口的发展、实现东津富裕文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东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岑月梅说。

  目前,党史长廊已成为居民群众茶余饭后学习红色文化,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的好地方。每逢闲暇时间,村中的居民和前来游玩的游客等都会在此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仔细浏览每一幅图片、阅读每一段文字,“党史长廊”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向内外扩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