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多举措提升桂阳黄金旅游通道“颜值”
发表时间:2021-04-30 15:12: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桂林“南大门”雁山区,辖区内桂林至阳朔公路被誉为桂阳旅游黄金通道,是国内外游客游览桂林的热点线路。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雁山区多点发力,抓重点、破难点、推前列,推动桂阳公路两侧房屋风貌提升和环境卫生整治,使桂阳公路焕然一新。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骆英娴)作为桂林“南大门”雁山区,辖区内桂林至阳朔公路被誉为桂阳旅游黄金通道,是国内外游客游览桂林的热点线路。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雁山区多点发力,抓重点、破难点、推前列,推动桂阳公路两侧房屋风貌提升和环境卫生整治,使桂阳公路焕然一新。

  雁山区建立区领导包镇联片,乡镇(街道)班子领导包村联段,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包段联户的“三包三联”工作制度,以上率下抓落实、抓质效。先后召开专题部署和推进会议5次,以每一个节点、每一条路、每一栋居民楼为阵地,解决问题40多个,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和困难,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全区成立27个工作队,用活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等有生力量纳入网格化管理,以夜谈会、日谈会、户主会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发动,听群众声音,思群众建议,重群众想法,激发干群力量,参与环境卫生的整治维护。积极探索干群共建、用好“红马甲”志愿服务模式,汇聚志愿者、乡贤、群众等无数个“雁山力量”,抢工期、赶进度、抓质量,让群众真正成为参与者、受益者,形成乡村风貌提升共建格局,造就“雁山速度”。

  据了解,雁山区开展桂阳公路两侧村庄风貌改造以来,共对734栋房屋进行风貌提升,36处环境卫生死角卫生整治,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工,完工率达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