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用活“三字”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实
发表时间:2021-05-01 08:2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在广西玉林市容县机关单位以及各镇、村(社区)等领域得到广泛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李涛 卢桂梅)“感恩党•立德树人”主题演讲、红色主题文艺汇演、党史学习教育朗诵比赛、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近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在广西玉林市容县机关单位以及各镇、村(社区)等领域得到广泛开展。这些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让广大党员高效学习党史知识,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容县各镇各单位创新载体,积极用活“讲”“唱”“展”三个字,不断增强在学、悟、用等方面的实效。

  “讲”红色故事滋养心脑

  “大家上午好,这里是‘百年党史天天讲’栏目,今天我跟大家讲述的党史故事是……”,4月29日上午10点,容县税务局的广播员又利用广播站向党员干部分享党史故事。近来,该局有效整合资源,在局内设立“百年党史天天讲”广播站,组织各党支部、共青团共同组建的广播员队伍,在每天早上10点,利用广播站向党员干部职工讲述党的发展史,并且通过《永不消逝的红色电波》《“只有站着死,绝不跪下”的革命烈士陈延年》等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走深、更走实。

  “这几天,我们都在认真整理在报告会上做的学习笔记,梳理党史知识要点,继续把党史知识运用到课堂教学的具体实践中。”连日来,容县教育局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人员,陆续深入中小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推进育人方式改革,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教育巡回报告会5场次,灵活讲述红色故事,激发2000多名教师学党史促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活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容县各有关单位通过组织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等方式,引领2万多名党员积极学习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从中滋养心与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唱”红色歌曲激励人心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4月28日,容县杨梅中学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歌曲《国家》,拉开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庆祝五四青年节暨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的序幕。由该校各教学班组成的33支合唱队伍,通过传唱耳熟能详的《大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等红色经典歌曲,深入学习党史,激发全校6800多名师生强烈的爱国情怀,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诵读经典,传唱美德,我们收获很大,感觉到工作的动力更强了。”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容州镇五四青年诗歌朗诵会”中,干部们通过深情朗诵和认真传唱“红色作品”等方式,细细感悟党的伟大精神并从中吸收营养,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新活力。

  至目前,容县各镇各单位已组织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150多场次,5.3万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在歌唱中凝聚力量。

  “展”红色作品激发动能

  近来,容县教育局组织全县37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共话民族团结进步”红色阅读征文活动,广大青年学生通过诗歌、散文、故事、红色阅读心得体会等形式,积极展示自己的青春才华,自觉在作品中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并且在重温红色经典中感悟革命精神、激发新动能。

  当前,容县持续深入开展“阅读百年史·奋进新征程”全民阅读活动,并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坚持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作品阅读形式,营造了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