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学党史办实事 加速乡村风貌提升
发表时间:2021-05-01 08:37: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30日,贵港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覃塘区分会场,红旗飘扬,嘉朋满座,该区计划总投资46.1亿元的40个项目同时举行开竣工仪式,覃塘区认真学习贯彻鹿心社调研指示精神,学党史、办实事、加速乡村风貌提升又迈开了新的步伐。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覃伟 韦东保)4月30日,贵港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覃塘区分会场,红旗飘扬,嘉朋满座,该区计划总投资46.1亿元的40个项目同时举行开竣工仪式,覃塘区认真学习贯彻鹿心社调研指示精神,学党史、办实事、加速乡村风貌提升又迈开了新的步伐。

  4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深入覃塘区三里镇中共广西省代会(三里“罗村会议”)旧址,龙凤村杨屋屯,要求覃塘区干部群众学党史不忘初心,弘扬革命精神,把当下的事情做好,抓好示范点打造,切实做到面上可推广、将来可持续,全力提升全区乡村风貌。覃塘区欢欣鼓舞,调高标尺,自我加压,朝着更高的目标奋进。

  “公司进驻以来,当地主要领导出面解决了坟山征地遗留、水电、交通运输等问题,还出面协调了环保等有关证照等疑难问题,促进项目于今天顺利竣工投产,年产150万张天然木皮贴面板项目及300万张贴面板基材的加工线顺利下线。”贵港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覃塘分会场举办地。贵港(覃塘)国际绿色家具产业园,贵港市豪博新材料科技公司业主喜形于色。

  “既然双方都同意了,那就马上拿石灰粉过来标好界线……”在石卡镇江南村旧中国屋岭甘蔗地现场,覃塘区司法局石卡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机耕路纠纷的双方当事人进行现场测量划线。

  石卡镇江南村吴某刊反映称同村吴某新因种植农作物,占用了机耕路,造成旧屋岭甘蔗地道路耕作及运输困难,双方发生纠纷,4月29日,石卡司法所与镇综治中心干部一起到争议现场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吴某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当时只想着多种几行甘蔗,没有考虑到周边人的通行,是我不对,现在我同意归还2米地出来重新修好道路……”。经征得吴某坤等周边农户的同意后,双方立即进行测量并现场标好界线,一起机耕路通行纠纷得以解决。

  在学党史学习教育中,覃塘区察民情访民意,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实施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100个重点项目,推动形成了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第一季度,覃塘区地区生产总值、全部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植,增长速度各达20%以上,均居贵港市首位。

  占地5亩、总投资1723万元的覃塘区博物馆内,室内装修正抓紧进行。覃塘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长韦艺介绍,这将于今年底竣工的博物馆,将成为本区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新教材。覃塘区切实落实鹿心社“充分保护利用好广西特色红色文化资源”的调研指示精神,先后组织1万多名干部群众到贵港市红色主题公园、中共广西省代会旧址举行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等活动,凝聚了团结一心振兴乡村的巨大力量。

  规范引导,典型示范,大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覃塘区乡村振兴核心示范区内,蒙公镇下黄岭、屈村、六峨屯上,机欢人笑,农房外立面改造、河道治理、污水处理站、排水沟、旅游驿站等建设同时进行,施工场面雄伟壮观。

  覃塘区聘请广西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等单位,及早做好核心示范区、“两高两道”沿线村屯、重点村屯的规划设计,加速推进各子项目建设至4月30日,计划总投资6.2亿元、以国家4A级景区荷美覃塘景区为核心、绿道为纽带、滨水长廊为互动、旅游驿站为联络点、休闲观光农业为支撑的40平方公里的覃塘区级乡村振兴核心示范区,正在进行16.2公里绿道、8公里长河道、3个驿站及6个村屯提升建设,建成农业联营体产业基地4个。目前,“两高两道”沿线的农房改造竣工率81%;今年度的整治村庄任务,完成99.8%。

  创新“一块砖”激励机制。樟木镇六旺村岭六旺屯,河道整治等建设热火朝天。“见到有些群众等待观望,樟木镇政府先是预奖补了一万块红砖给我们,我们就统一了意见,建设了小公园、停车场;后来政府又奖补一万块砖给我们,我们又建了小果园、农耕文化长廊,进行河道整治。”屯理事长韦树达喜笑颜开。“一块砖”带来一股劲,迅速在覃塘区推广,至今,该区共奖补120万块砖,带动民间资金投入2000.2万元,完成小公园、小游园、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建设1430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