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警衔、关衔、消防救援衔三衔联动 共建平安南宁
发表时间:2021-05-01 11:08: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邕州海关主办,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良庆大队共同参与的“三衔联动•五四青年节——发扬革命精神 青春献礼颂党恩”活动在邕州海关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日电(利苗苗)“红色家书让人深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革命先烈为国家、为民族舍生取义的精神,让我们备受震撼,也激励着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国门安全、守护平安南宁!”2020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获得者、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教导员陈子丽说。

  近日,由邕州海关主办,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良庆大队共同参与的“三衔联动•五四青年节——发扬革命精神 青春献礼颂党恩”活动在邕州海关举办。三个部门的三十余名青年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陈子丽是参加活动的交警代表之一。

图为活动现场 邕州海关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邕州海关供图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邕州海关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以“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旨,以创新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海关、公安、消防救援三个部门,均是我国实行衔级制度的国家机关。海关承担着守卫国门安全的职责,公安和消防部门则为万千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作为守卫首府南宁平安不可或缺的力量,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三个部门的青年党员干部共同开展青春献礼颂党恩活动,警衔、关衔和消防救援衔三衔联动,以诵读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的形式,感悟家书背后的精神价值,激励青年干部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携手共建,砥砺前行,共同为推动平安南宁建设发力、为落实强首府战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海关、交警、消防的代表们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通过饱含深情的朗诵,将每个人的思绪带回到了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现场访谈中,朗读者们分享了家书背后的一个个红色故事。现场的党员干部无不被革命先烈的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深深打动,纷纷畅谈对革命历史、革命先烈的感悟和敬仰之情。

  “今天参加青年同志的青春颂党恩活动,看到大家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和对红色家书的深情解读,我内心很受触动,仿佛又回到了40年前我在部队的军旅生涯,回到了充满激情的青春时代。” 邕州海关“三徽”团队代表、有着33年党龄的军转复退干部皮漫动情地说。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都表示,诵读红色家书,让心灵受到触动,思想得到了升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