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五彩玉林 田园都市”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肇庆
发表时间:2021-05-01 11:30:57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提示: 4月29日,由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玉林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玉林福绵机场主办的“五彩玉林 田园都市”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广东省肇庆市。

 
“五彩玉林 田园都市”(肇庆)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麦一帆 摄

 

  4月29日,由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玉林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玉林福绵机场主办的“五彩玉林 田园都市”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广东省肇庆市。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东,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夏燕庆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来自肇庆市和玉林市的文旅界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感受玉林文化旅游的魅力。

 

 
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东致辞。麦一帆 摄

 

  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东在致辞中介绍了玉林旅游基本情况。玉林是北部湾旅游经济圈的核心旅游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素有“岭南美玉,胜景如林”之美称,南宋宰相李纲,曾游历玉林美景,留下“只恐山灵嫌俗驾,未容归客卧烟霞”名句。目前,玉林市有A级旅游景区38家、四星级(含)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54家、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1家、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3家、星级宾馆饭店22家、旅行社24家。玉林市接待游客总人数和旅游总消费增速连续多年居广西前列,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效应更加突出,发展活力持续迸发。他表示,玉林市与肇庆市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合作前景广阔。肇庆在推进文化旅游发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值得玉林学习借鉴。希望以这次推介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密切与肇庆的联系,深化旅游合作。此外,梁卫东向肇庆的各界朋友发出真诚邀请,欢迎大家到玉林观光旅游。

 

 
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夏燕庆致辞。麦一帆 摄

 

  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夏燕庆在致辞中表示,玉林、肇庆两地经贸交流频繁,文化旅游交流活跃,有不可分割的地缘、人缘、文缘连接,人民乡情、友情、亲情浓厚。肇庆和玉林的合作源远流长,在各个历史时期都留下了不少佳话,在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的门户要道上,玉林、肇庆合作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双方联手合作将迎来更多的机遇。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对接,达成合作共识,实现双赢。

 

 
《我有一块五彩田》歌舞表演。麦一帆 摄

 

  在推介会上,主办方通过旅游宣传片、视频、文字、图片以及文旅歌舞表演、玉林旅游商品展示等丰富形式,全面展示了玉林旅游的魅力。现场推出9条精品旅游路线,包括休闲康养游、侨乡寻根游、祈福感恩游、客家文化游、海丝文化游、红色教育游、名人踪迹游、美丽乡村游、长寿养生游,融汇了玉林文化特色,满足多方面旅游需求。《我有一块五彩田》《钱鞭舞》和《我在玉林等你》等文旅歌舞表演以曼妙的舞姿、动听的歌曲让玉林的文化底蕴、风土人情更加深入人心,引得现场来宾喝彩连连。

  当天,推介会现场还安排有激动人心的玉林旅游商品抽奖环节,奖品包括牛大叔牛巴、玉林牛腩粉、陆川猪扣肉、鬱林壶、客家桂圆肉、玉林茶泡、北流鸭塘鱼、鸭塘梅菜、素金腐竹、金大叔玥子鸡、纯补鸡等极具玉林特色的旅游商品以及铜石岭景区门票。现场嘉宾积极参与抽奖互动,赢取各种礼品,气氛十分热烈。不少嘉宾表示想立即出发,走进玉林的美景中,好好体验“五彩玉林、田园都市”的别样魅力。

 

 
玉林市与肇庆市文化旅游交流座谈会现场。麦一帆 摄

 

  在推介会前,玉林文化旅游部门以旅游架设沟通桥梁,让两地参会嘉宾面对面深入细致交流。座谈会主要围绕玉肇两地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A级景区创建、星级酒店创建以及运营管理,旅行社业务合作往来经验等进行洽谈、探讨、研究。玉林市主动学习借鉴肇庆市在推进文化旅游发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座谈会对加强两地区域旅游合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

  4月26日-29日,玉林市文化旅游推介团在相继前往湛江市、茂名市、肇庆市就玉林文化旅游开展推广宣传后,也标志着“五彩玉林 田园都市”旅游推介会广东省三市行圆满收官。接下来,玉林市也将继续整合文化旅游线路和产品,创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模式,持续推进与三市文化旅游合作发展。(记者 麦一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